警政時報

全民打詐HOW簡單 | 三重警聯手百萬YOUTUBER製作反詐騙影片

我要分享
網紅「HowHow」現身三重分局拍攝反詐騙影片。(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著網路時代的來臨,人們因通訊的發達使生活更加便利,在家就可以透過網路投資理財、滑滑手指就可以網購心愛的商品,但根據警政署日前統計「假投資詐騙」與「假網拍詐騙」為最常見之詐騙手法前兩名,此項數據也使民眾不得不提高警覺緊守荷包。

有鑑於詐騙案件仍層出不窮,三重分局特別邀請YOUTUBE百萬訂閱頻道「HowFun」的「HowHow」現身三重分局擔任一日分局長,以生動的方式說明最常見的六種詐騙手法,分別為「假投資詐騙、假網拍詐騙、假檢警詐騙、假交友詐騙、解除分期付款詐騙、虛擬遊戲點數詐騙」,並提醒民眾遇到詐騙時謹記「一聽、二掛、三查證」的口訣可有效降低受騙機率。

網紅跨刀贊助錄製犯罪預防公益宣導影片強力發聲,希望藉由名人的高人氣帶動全民一同「識詐、阻詐、懲詐、打詐,希望將反詐騙知能拓展到不同族群,使犯罪預防宣導成效向下扎根、向外擴散。三重分局也呼籲民眾,如接獲可疑電話簡訊或網路資訊,可撥打165電話諮詢,確保自身財產安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