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犯罪手法推陳出新|新莊警辦治安會報安民心

我要分享
新莊警分局召開6月份治安會報。(記者徐煜勝翻攝)
新莊警分局召開6月份治安會報。(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新莊分局為了避免民眾的血汗錢遭詐騙,不僅拍攝多部影片,更走訪鄰里、校園及轄內社福機構,多元宣導防詐識詐意識。今(13)日下午召開治安會報,邀集轄內里長參與交流意見,現場氣氛熱烈,幾乎座無虛席,希望藉由識詐宣導,強化鄰里防詐意識。適逢端午佳節將至,分局特別準備造型可愛的「反詐粽子香包」,許多里長伯里長嬤開心表示要送給孫子孫女,也為此次座談會增添佳節歡樂氣氛。

偵查隊長徐子胤針對轄內治安狀況提出簡要報告,並分析時下最常見的幾種詐騙手法,近期較常見的手法是詐騙集團在FB、IG、YOUTUBE網站設置一頁式廣告,誘騙被害人加入「某某投顧老師群組」,於假網頁調整後端數據,製造被害人獲利的假象。最後再告知對方抽中股票,但需要抽中者匯入或面交款項,倘被害人拒絕匯款,詐騙集團立即會將其踢出群組或關閉網頁,最終被害人投入的金錢血本無歸。

會報中交通組長陳俞佐亦針對常見的幾種交通事故案例,宣導行車時應遵守交通規則,避免便宜行事,謹慎駕駛才能確保行車安全。並呼籲行人穿越馬路應走行人穿越道,彼此禮讓,共維用路人安全。

分局長周振安呼籲,社會結構犯罪手法不斷翻新,犯罪預防更需時刻更新。打擊詐騙集團、緝毒、掃黑及防制街頭暴力都是警方當前重點治安工作,希望透過治安會報,凝聚各機關、學校、社區鄰里的力量,共維社會治安和諧。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