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市長謝國樑接聽民眾實名舉報 | 基市警局因應相關處理

我要分享

市長謝國樑至警局慰勉員警執勤辛勞。(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長謝國樑於本(6)月13日中午12時蒞臨基隆市警察局訪視慰勉員警執勤辛勞,並聽取「檢舉違停實名制、行人友善、噪音車輛取締、警察權益及0522防處酗酒分子滋事勤務」專案工作報告。謝市長表示,「檢舉違停實名制」能避免警察疲於處理匿名、惡意檢舉案件,而影響其他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工作,但政策推動初期也要兼顧妥適與民眾溝通。其次,年前開始推動之「行人友善」政策,民眾都有感車輛會主動停讓,感謝全體警察同仁的努力付出,然行人交通事故還有努力的空間,請警察局研議從雙警執行同一路口改為分散鄰近不同路口方式,以增加執法量能,市府也會全力支持建置科技執法設備,期以減少員警勤務負擔。

「噪音改裝車輛擾民」部分,環保局已經和警察局、基隆監理站研擬加強作為,市長也期許透過強力執法、裁罰,能夠有效遏止噪音改裝車輛,維護市民生活品質。另外,感謝警察同仁這陣子頂著烈日,編排長時間的「防處酗酒分子滋事」勤務,但如何施予有效之戒酒治療才是根本解決之道,此部分請警察局與衛生局從司法、衛政、警政面擬訂出相關處置方案及SOP。最後,市府除會持續檢討警察勤務強度,讓所有同仁在更合理、舒適、穩定的環境中執勤外,亦全力支持員警爭取繁重加給。

警察局局長張樹德首先向謝市長報告,「檢舉違停實名制」措施,除防止警察量能疲弱外,亦能有效精準執法;「行人友善」工作已上軌道,因此規劃執勤路口減半、時數縮短、義交協勤等措施,以降低警力負擔,而防制行人違規部分,警察局也會比照行人友善工作,規劃相關宣導、執法期程,以打造一個交通安全的環境,另修訂「通報噪音改裝車輛工作執行計畫」,藉由裁罰來遏止改裝歪風,也感謝市長的支持,提供執法設備採購及人員教育訓練經費,以提高取締及裁罰效果;「防處酗酒分子滋事」專案勤務,警察於該民出現違法或脫序行為時,立即逮捕或施予管束,依法究辦,並感謝衛政單位協助,將該民送醫接受戒癮治療,如療程結束回歸社區後,警察局亦會持續與衛政單位合作,以改善是類對象酗酒失序行為。最後感謝市長肯定警察局執法決心及同仁的辛勞,並支持警察局爭取同仁福利,未來警察局會持續努力推動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工作,共同守護市民安全,打造基隆市成為友善、安全、宜居的城市。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