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基隆市少年輔導委員會 | 為你撐傘點燈 夢想起飛

我要分享
基隆市少年輔導委員會今揭牌儀式由局長張樹德與各界人士共同主持。(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少年輔導委員會於今(13)日上午11時舉行揭牌典禮,在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議會議長童子瑋、副議長楊秀玉、警察局長張樹德及各網絡單位貴賓共同為新辦公室揭牌啟用,基隆市政府為配合7月1日少年事件處理法「行政輔導先行」制度,特運用基隆市警察局原舊宿舍整修做為辦公地點。

副市長邱佩琳表示現今社會風氣變遷,少年思想早熟,為確保迷途少年有完善保護機制,該處經市政府撥款由警察局重新裝修,以提供友善安全的環境予少年及專業輔導人員,同時利用此次揭牌彰顯基隆市政府對於預防少年犯罪的重視與保護少年的決心,感謝警察局活化利用舊警察宿舍提供少年更良好的環境,亦感謝地方法院、地檢署及公益團體長期以來支持,青少年是國家棟樑,今天少輔會新址揭牌是個好的開始,冀能透過揭牌典禮舉辦以及少年輔導先行制度,讓基隆少年在少年輔導委員會的輔導下獲得更完善保護。

議長童子瑋表示,因應少年事件處理修法,採行政輔導先行制度,7月1日開始由我們少輔會專責輔導曝險少年,利用市政府及社會資源接住每個青少年,基隆市議會感謝基隆市警察局辛勞,今日揭牌是我們基隆少年權益的里程碑,不僅是因應中央法規,我們要以更尊重少年的方式,健全我們社會安全網,提前介入服務曝險、偏差行為少年,以減低少年觸法機會,藉由本次揭牌活動的里程碑,相信在張樹德局長的帶領下,用誠摯的心服務少年,讓基隆市政府社會安全網更美好。

基隆市少年輔導委員會於民國67年成立,長期來與少年警察隊合併辦公,為避免少年過早接觸司法單位遭受標籤化,以致影響自我健康成長,警察局自108年少事法修法後秉持修法意旨積極洽詢市府各局處閒置辦公處所設置少輔會新址,經多方場勘尋覓,未能有適合之處所。局長張樹德自去(111)年上任後,得知尋覓之困境,秉持著愛護的心,除積極尋找合適處所外,更召集警察局跨科室同仁溝通、協調突破困境,以成就今日美事,張局長於揭牌典禮時特別感謝市長、副市長、議會童議長、楊副議長及全體議員對警察局的支持,另表示少輔會將繼續結合社會處、教育處、衛生局、觀護協會、家長會長協會、校外會等公私網絡單位力量共同輔導少年,讓少年免於誘惑、危害,用愛守護基隆。

市警局少年警察隊為使少年輔導工作的環境更加溫馨,邀請專業的深美國小簡名辰藝術老師帶領本市少年及警察局少年隊、少輔會輔導同仁一起為新址外牆進行彩繪,分別象徵本市少輔會「為你點燈」、「為你撐傘」以及「夢想起飛」,使曝險及偏差行為少年能健康成長,本日經由副市長及貴賓們開啟照亮本市少年輔導工作的序幕,讓少輔會同仁承先啟後,持續為本市少年服務,陪伴少年走過青澀叛逆的青春期,在亞洲「最有愛城市—基隆」,快樂健康、平安成長。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