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基警推 自願指紋建檔 | 主動至護理之家服務

我要分享

警方主動為長者做指紋建檔。(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為推廣「自願同意指紋建檔服務」,於日前由第三組組長許文鳴、巡官陳彬慧、警員歐芳妤主動聯繫基隆市私立安泰護理之家,向院內失智長者之家人建議,可以為長者們協助按捺指紋建檔,目的係預防長者獨自外出不慎發生走失情形,俾利警方能迅速查證身分及聯繫其家人,警方宣導過程中就有21位民眾紛紛響應,帶著家中長者前往護理之家建檔。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表示,失智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屬於易發生失蹤或意外的高危險群,警方呼籲民眾家中如有50歲以上、具有身心障礙手冊第一類身分或曾經被通報失蹤者,可向住家附近之派出所或分局偵查隊申請指紋建檔,如不幸發生走失情形,俾利警方能即時查詢身分,迅速送長輩返家與家人團聚,預防意外發生。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