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阿公上廁所出來兩孫子不見了|板橋暖警護送兩童安全返家

我要分享

板橋警助兩童與阿公團圓。(記者徐煜勝翻攝)
板橋警助兩童與阿公團圓。(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10)日有2名小兄妹站在板橋區篤行路二段131巷口,身邊無任何大人陪同,貌似迷失方向回不了家,無法明確表達現居地址與同住家屬,正值擔服巡邏勤務的沙崙派出所警員張凱翔及警員井大中獲報立刻趕往現場,上前關心小兄妹並溫柔詢問:「弟弟妹妹你家住哪裡?」,由於小兄妹身上未攜帶證件,持續哭泣不停,員警為確認身分,先將小兄妹帶返所內,並主動提供茶水與點心充飢。員警經耐心拼湊及多方查證,確認小兄妹身分及7歲、5歲年齡,與阿公同住於樹林區俊安街。


據了解,昨(10)日上午10時許阿公帶著孫子2人,到板橋區篤行路溪北公園內章魚溜滑梯及玩沙區遊玩,期間62歲張姓阿公至廁所如廁後,出來時小兄妹2人就已不見,心急如焚到處尋找,經過半小時警方終於聯繫上阿公,通知前來派出所將小兄妹安全載返家中,阿公對於警方主動協助孩童返家,含淚道謝並稱以後將多加關切小孩行蹤,避免類似情事再度發生。
板橋警分局呼籲,家中若有易走失的家人,應讓其在身上配戴能辨識身分的物品;民眾如發現疑似走失兒童,亦請立即撥打110通知警方,一同協助孩童返家。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