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結合守望相助隊召開治安會議 | 提升民眾預防犯罪警覺性

我要分享
警方召開社區治安會議。(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南榮路派出所於112年6月5日10時在英仁里里民活動中心召開社區治安會議,此次會議結合英仁里守望相助隊隊員參與,由里長羅景安主持,並由第一分局偵查隊、第三組及第五組組成預防犯罪宣導團。

會中積極宣導婦幼跟蹤騷擾,提醒里民注意周圍環境,不要輕易與陌生人交流個人資料,如發現有可疑人物跟蹤,應立即報警,以免受到威脅及騷擾;另加以宣導行人友善議題,若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不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及轉彎時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除禁止行人穿越路段外)將處以罰鍰,提醒民眾正確路權觀念與駕駛行為;警方還針對常見詐騙案類如「猜猜我是誰」及「假投資」分享實際案例,提醒里民勿輕易上當受騙。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積極辦理社區治安會議,期盼能與社區民眾互動,亦感謝守望相助隊長期以來對治安工作的支持,全民一起拼治安顧安全,展現社區警政最好的一面。

【全民反詐藝起發聲】記者會全程實況

【全民反詐藝起發聲】記者會精華

百工百業代言防詐宣導精華影片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