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盤查違停 乘客欲逃離 | 蘆洲警壓制 原來是三條通

我要分享
三民所副所長侯鴻傑說明案情。(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洲分局三民所警員謝家豪、朱家玄於15日01時許執行巡邏勤務,行經蘆洲區三民路與三民路128巷口時,發現一自小客車違停路口立即上前盤查,於盤查過程中,後座乘客不願出示身分,且欲跳車逃離,警方立即壓制,經查發現該員為毒品、詐欺、過失傷害通緝犯,全案依法移送新北地檢偵辦。

警方自5月1日起實施路口停讓大執法,針對路口不禮讓行人、人行道違停、行人穿越道違停等態樣進行加強取締,於15日01時許巡邏時見一自小客車於路口斑馬線違規臨時停車,立即上前盤查,而後座乘客一直不願出示身分,且趁警方都站於汽車右側時,往左側欲開門跳車逃逸,眼尖警發現立馬前往攔截,成功查獲該員為毒品、詐欺、過失傷害通緝犯。

蘆洲分局三民所副所長侯鴻傑呼籲,自本月1日起實施全國同步「路口不停讓行人大執法」,除加強告發交通違規外,也宣導汽機車車輛「慢看停」及行人「停看聽」,避免交通事故發生。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