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假兒子騙錢遭警戳破|桃園警即時攔阻匯款

我要分享
中路所副所長翁健智說明。(記者戴昱弘翻攝)
中路所副所長翁健智說明。(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桃園報導】

(19)日14時30分許,桃園警察分局中路派出所接獲轄區金融機構通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欲匯款,請警方派員到場協助。

巡佐游萬鎮及警員蔣侃良趕到現場,據該位民眾表示,在電子廠上班的兒子為了努力拚經濟,進了一批手機周邊商品零售當副業,但因缺少貨款38萬元,只好先向母親周轉。原本不知情的她,得知兒子這麼打拚,立即到銀行準備匯款支援。


員警詢問她是否確認對方身分?被害人說聲音沒錯,且對方有加自己的LINE應該錯不了,員警發現她與「兒子」在LINE的對話只有最近兩天的紀錄,且名稱不是常見的暱稱,而是「一帆風順」,被害人表示「兒子」說門號契約到期,續約順便換手機,所以LINE名稱更改成「一帆風順」,被害人不疑有他,且最近兒子工作忙碌沒時間回家,也就未向他當面詢問。
員警研判極可能是詐騙集團慣用的技倆,立即請被害人撥打兒子的手機直接查詢,結果他表示根本是子虛烏有的騙局,自己正在公司上班,沒有從事其他的副業賺錢,被害人當場驚醒放棄匯款。

警方呼籲,民眾切勿輕信未經查證的不實訊息,遇有可疑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電話查詢,以免受騙上當。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