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銀髮族遊樂園 假下棋真聚賭 | 見警上門跑不動了

我要分享
重陽派出所副所長莊勝烜說明案情。(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網恢恢,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分局於日前接獲民眾檢舉,位於三重區溪尾街某公園內疑似有賭博等非法情事,警方於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經派員積極布線及蒐證,於本月13號14時見時機成熟,由轄區重陽派出所匯同偵查隊,一舉查獲「士九」公園賭場,現場逮捕鄭男等11人,並查扣賭資新臺幣33萬900元及象棋1副、骰子7顆等相關證物,警訊後依法移送究辦。

根據警方表示,該處公園位於社區一隅,位置並不顯眼,平常出入多為銀髮族,而本次逮捕的11人歲數總和,更是高達654歲,員警當時喬裝便衣,趁機混入一旁運動休憩民眾裡埋伏蒐證,趁阿公阿嬤們玩得不亦樂乎,沈浸於歡賭的氛圍中,見時機成熟一擁而上,大聲喝斥不要動,賭客們見到警方突襲,一時驚慌失措,想拔腿狂奔卻力不從心,在坐也不是跑也不是的情況下,只好乖乖束手就擒,配合警方調查,全案依違反刑法第266條聚眾賭博罪移請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三重警分局長張國哲表示,依據「清源2.0專案」,警方將持續布建並加強轄內易為賭博場所注控,員警將不定時查察,倘發現不法將立即依法查緝到案,以展現分局維護治安之決心,遏止不法行為,並同時結合「社區警政再出發」,強化警民合作,鼓勵民眾共同參與社區治安,將潛藏的犯罪趕出社區,維護社區良好治安。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