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母親節不忘宣導反詐|海山警邀立委張宏陸共同參與

我要分享
海山警慶祝母親節及宣導反詐。(記者戴昱弘翻攝)
海山警慶祝母親節及宣導反詐。(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到來,新北市板橋區國光里在「國光活動中心」特別舉辦感恩母親活動,除邀請立法委員張宏陸共同歡度母親節,海山警也利用此次機會,到場宣導防詐、識詐、阻詐的重要性,期能有效提高銀髮族識認詐騙手法知能,保護自己遠離詐騙集團的威脅。

日前適逢全民普發6000元,海山警特別提醒在場的長輩們,金融卡、存摺及印章等個人資料要收好,千萬不可輕易交付他人;此外,若收到「未繳交燃料稅」、「eTag扣款失敗」等詐騙釣魚簡訊,千萬不可點入連結,依照指示操作,否則匯款款項將直接落入詐騙集團口袋。呼籲民眾可以掌握三原則「不點擊」、「不填輸」、「不匯款」,避免遭有心人士趁機詐騙。

分局長王鴻儒表示,若接獲詐騙電話或有疑慮時,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遇有新型詐騙手法時,請記得告訴親朋好友及家中長輩,多一分提醒,少一分危險。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