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最長情的溫柔即是陪伴 | 基二警助獨居翁度難關

我要分享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八斗子分駐所警員柯仁偉,邱宜庭,林胤勳。(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八斗子分駐所於112年5月11日上午獲報,觀海街住宅有民眾需警協助,警員柯仁偉、林胤勳、邱宜庭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查處。

3員見蕭姓婦人站立於門外神色緊張,遂上前詢問,蕭女稱其房客已多日聯繫不上,故今日前來查看,卻見王姓老翁(65歲)仰躺於地面上,警方進房查看,見王翁意識清楚、對談如流,身上雖無明顯外傷,但為求謹慎,警方仍通報救護人員將王翁送醫。王翁近日才剛開刀返家不久,身體尚未恢復,警方隨即聯繫家屬,惟家屬均在外地,也無心前來照顧,故又聯繫社會處由社工介入處理,亦將此事告知老翁居住地之里長,請其多加留心,警方也將協助申請補助,以助王翁度過難關。

第二分局表示,警方的工作不僅是維護社區治安,更要幫助弱勢,若有發現身邊的人因遭逢變故致生活陷入困頓,請及時與警方反映,警方不僅會提供相關物資,更會協助申請補助,提供必要協助,為社區治安盡一份心力。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