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搞丟阿嬤傳承金項鍊 | 捷警鍥而不捨順利尋回

我要分享
處理員警郭貴名(左)曾國隆(右)。(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前有民眾在板南線忠孝復興站遺失一條貴重且意義重大的金項鍊,慌張失措不知如何是好,幸遇擔服守望捷警上前關心,並耐心陪同至各處找尋,問各站詢問處是否有民眾拾獲類似物品,終於順利將其阿嬤所傳承的貴重金項鍊尋回。

捷運警察隊第三分隊警員郭貴名及曾國隆擔服守望勤務時,發現一名男乘客慌張失措且東張西望,沿路低頭尋找物品,遂上前詢問。經了解原來是該乘客從忠孝復興站搭乘至中山國中站,突然發現他的一條鑲有玉墜價值約2-3萬元的金項鍊不知在何處遺失,遂趕緊搭回忠孝復興站尋找。因該金項鍊是阿嬤所傳承的,對其意義重大,所以沿路低頭到處找尋。幸遇擔服守望捷警上前關心,捷警遂陪同男子先至站體附近連通道找尋未果後,再至板南線忠孝復興站詢問處詢問有無他人拾獲,並同步請站長洽詢各站是否有拾獲相關拾得物,不久後接獲同(忠孝復興)站文湖線詢問處通知有民眾拾獲類似物品,遂偕同該男前往查看。經現場確認比對後,確實為其所遺失的阿嬤傳承金項鍊,其對員警將心比心且耐心陪同至各處找尋的行為,深深表達感謝。

捷運警察隊呼籲,旅客搭乘捷運時,應隨時注意自己身邊的物品是否在視線範圍內,離開月臺、車廂、廁所或離開捷運範圍時,也應記得檢查隨身物品有無攜帶,若不慎將物品遺失,切勿慌張,請詳細回想搭乘路線與時間點,可就近請捷運公司站務人員或捷運警察協助找回,亦可撥打24小時客服中心專線02-21812345協助尋找,以便早尋回失物。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