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交通安全教育向下紮根|幼兒園參訪樂當波麗士

我要分享
中市愛彌兒幼兒園的師生們日前參訪中市警五分局文昌派出所合影。(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中市愛彌兒幼兒園的師生們日前參訪中市警五分局文昌派出所合影。(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麼派出所突然被一群小學生包圍了,原來是中市愛彌兒幼兒園的師生們來到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文昌派出所參訪,因文昌派出所轄區內包含文心、崇德路口為北屯區重要幹道之一,也常有交通事故發生,這次宣導由文昌派出所長林澤聰及交通業務承辦人警員沈亞慶為來訪的小小朋友細心指導。

警方今日指出,日前文昌派出所沈警員利用一些聳動的標語及生動影片來帶起現場氣氛,而林所長用詼諧的語氣來述說故事也逗小朋友們開心大笑,因小朋友都是第一次踏入派出所,對警察的各項事物都充滿好奇,所內更拿出員警的相關應勤裝備,舉凡防彈背心、警械、警銬等等,全部陳列出來,讓參訪的學生可以認識警察如何維護人民安全及社會治安,而其他警員也讓大家排隊坐上警用巡邏車親自體驗,沒想到引發熱烈回響,小朋友們興奮地將警察叔叔、阿姨團團包圍,爭著想坐上警車體驗當一下波麗士大人,現場時不時發出驚呼的聲音,活潑的學生更是踴躍提問,這場參訪活動在熱鬧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中市警五分局文昌派出所長林澤聰表示,希望藉著此活動讓學童對警察工作更加認識,以親切活潑的講解,教導學童交通安全,了解該如何保護自身的安全,將犯罪防治、交通教育的觀念向下紮根,讓每位參訪學童有更正確的觀念保護自己。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