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小男孩與爸媽走失了|板橋警沿途查訪助重逢

我要分享
板橋警最終幫小男孩跟媽媽重逢。(記者戴昱弘翻攝)
板橋警最終幫小男孩跟媽媽重逢。(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前板橋警分局沙崙派出所警員謝護佑與施怡如接獲民眾報案,稱於篤行路二段某社區警衛室有一位小男童走失,急需警方協助處理。
經了解,年約4歲的陳姓小男童神情緊張的告訴員警他找不到家人,員警上前安撫小男童,耐心關懷詢問小男童有關於爸爸或媽媽的姓氏或特徵,男童因年紀還小,無法清楚表達意思,只重複說父母親在外面,最後員警決定載著走失男童沿途查訪並返回派出所安置,男童在警車上十分乖巧,坐在椅子不吵不鬧,等著員警協助尋找爸爸媽媽,恰巧此時,男童的父母親神情緊張跑到轄區沙崙派出所內,男童的母親哭著向員警表示自己住在台北市,連續假日剛好來板橋訪友,因為與友人準備點餐吃飯時,男童不知為何,自己可能因為天性活潑好動,趁父母一時不察,就跑掉走失了。12時30分恰巧員警就載著陳姓小男童返回派出所,陳童父母頓時鬆了一口氣,頻頻向員警道謝,幸好有熱心員警的幫忙,非常感謝員警積極協助男童,讚稱警察真是人民褓姆,員警熱心助人再添一樁。


板橋警分局呼籲家長,若與家中孩童出門至人多擁擠處,應隨時注意孩童動向,孩童容易被其他事物所吸引,而忽略四周情況,且孩童亦有可能誤認為陌生人為家人而走失,故警方提醒,出門隨時注意孩童情況避免危險發生,如走失可立即打110電話或向派出所報案。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