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投資比特幣急匯款50萬|文昌警識破成功阻詐

中市警五分局文昌派出所日前成功阻詐守住老婦50萬元。(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中市警五分局文昌派出所日前成功阻詐守住老婦50萬元。(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文昌派出所日前接獲國泰世華銀行報案,稱一名71歲老婦表示要領取新台幣50萬元,行員覺得有異狀,警方獲報到場後,老婦結結巴巴地稱於是要拿來給房屋裝潢用的,並沒有要幹嘛,警方耐心的突破老婦的心防,才告知是要拿來投資比特幣,警方告知此類詐騙手法及話術,老婦知情後,放棄領款的念頭,十分感謝警方以及行員的協助。

警方今日指出,中市警五分局文昌派出所警員林富仁、詹弘蔚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國泰世華銀行行員來電表示有一名陳姓老婦(41年次)到銀行櫃檯很突然的要領取新台幣50萬元,稱自己是要拿來裝潢房屋用的,行員察覺有異狀,所以通知警方到場協助。警方到場後,老婦結結巴巴地說著就是要拿來裝修房子的,警方耐心地詢問是要裝修哪裡,金額為何這麼高,老婦卻回答不出,後警方耐心的突破老婦的心防,才告知是要拿來投資比特幣用,但卻連怎麼投資都不太清楚,警方提醒陳婦,任何事都須先經查證,不要輕易相信他人片面之辭,而損失大筆金錢,陳婦恍然大悟,取消領款念頭,非常感謝警方。

中市警五分局文昌派出所長林澤聰表示,提醒民眾投資應循合法管道,對於投資標的應做好功課、審慎評估,千萬不要輕信人言就貿然轉帳,才不會成為詐騙集團的待宰肥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