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身障男離家數日 | 警方護送平安返家揪甘心

我要分享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警員蔡俊穎、黃渤葳。(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警員黃渤葳、蔡俊穎於日前5時擔服巡邏勤務,見一名男子於路旁自言自語疑似需要協助便上前關懷,不料發現其為失蹤數日之男子同時為身障者。

警方見狀先將男子攙扶至一旁安撫情緒,並詢問男子是否知道住家地址及家人的電話,其卻答非所問,疑似不知道如何回答,所幸警方目視其身上攜有證件,進而查詢到男子的住處,便駕駛巡邏車護送男子安全返家,家屬見失蹤多日的男子終於回家,頻頻向警方道謝,多虧有警方的協助才沒有意外發生。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表示,失智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屬於易發生失失蹤或意外的高危險群,警方呼籲民眾家中如有50歲以上、具有身心障礙手冊第一類身分或曾經被通報失蹤者,可向住家附近之派出所或分局偵查隊申請指紋建檔,如不幸發生走失情形,俾利警方能即時查詢身份,迅速送其返家與家人團聚,預防意外發生。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