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祭出大地磅|中和警強力取締大車不中斷

我要分享
中和警祭出大地磅取締違規大車。(記者徐煜勝翻攝)
中和警祭出大地磅取締違規大車。(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和警分局為有效降低交通違規與肇事件數,精準分析大型車輛違規停車等各項交通違規熱區,針對和城路、中正路及環河西路等路段,超前部署編派執法勤務,以保障用路人安全。


經統計自112年迄今,中和警已取締大型車違規闖紅燈17件、超速14件、超載5件、號牌污穢139件、貨物滲漏裝載不符等規定13件、酒後駕車1件及其他交通違規51件,共計240件,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最高罰鍰金額計算,總計裁處金額達60萬元。為能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中和警特別規劃於112年5月2日9時至12時,在環河西路3段與永和路口(單行道往橋和路方向)執行取締大型車輛交通違規勤務,經查環河西路為往返永和及板橋地區外環道路,該路段路幅寬廣,平時亦為砂石車等大型車輛經常行駛道路,本次擇定該路口入轄大型車輛加強攔停檢查,並運用活動地磅檢視行經車輛是否超載,透過執法手段,促使大型車駕駛遵守道路交通法規,以維護用路人安全。

中和分局分局長陳忠龍呼籲民眾,近期大型車的違規已威脅到用路人的安全,機慢車騎士及行人,應遠離大型車輛的「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範圍,拒絕成為道路隱形人,只要多一分注意,就能減少一份憾事。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