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五一全國同步大執法 | 共創溫暖友善路口

我要分享

警方對友善行人政策將加強執法。(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警察局今(2)日舉辦「打詐基隆隊、基E巡簽授旗啟用典禮及行人友善工作成果說明會」,局長張樹德表示,自農曆年前即開始配合市政府率先全國推動「行人友善」政策,統計112年1月20日起至4月30日止,共計取締汽機車不停讓行人3,709件(汽車1,042件、機車2,667件),另路口行人交通事故發生71件,較去年同期89件減少18件,下降幅度達20.22%,防制事故初步已見成效。

為展現政府對行人安全的重視與執法決心,警政署5月1日起實施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專案,針對「路口不停讓行人」、「非號誌化路口未依標誌、標線、號誌停車再開」、「人行道違規停車」、「道路障礙」等四大項交通違規嚴正執法;昨(首)日基隆市警方擇多事故路口、路段同步執法,共取締路口不停讓行人18件(汽車3件、機車15件)、人行道違停63件、其餘違規39件,合計取締120件,將持續透過強力執法改變國人不良駕駛習慣,讓每個駕駛人能養成主動「停讓行人」的觀念,落實人本交通,確保用路人能夠更安全、更安心地過馬路。

警方表示,降低行人交通事故、擺脫「行人地獄」惡名,除了駕駛人行經路口「慢、看、停」外,也提醒行人,在穿越路口時,要放下手機、專注行走,安全地過馬路,也可以給停讓的駕駛人一個點頭或微笑,減少人、車的對立與衝突,共創溫暖友善路口,將基隆市打造成友善、安全、宜居之「亞洲最有愛」城市。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