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打詐基隆隊、基E巡簽授旗、啟用、推動行人友善 典禮 | 基隆市副市長親自出席

我要分享

基隆市政府副市長邱佩琳親自出席授旗。(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5月2日上午11:00基隆市政府副市長邱佩琳在局長張樹德陪同下出席主持基隆市警察局舉辦之「打詐基隆隊、基E巡簽授旗、啟用、推動行人友善」典禮,希望透過科技設備之提升加強守護基隆海洋城市之治安。

為響應5月5日全國打詐日,基隆市政府-「打詐基隆隊」在召集人邱副市長領航,帶領各局處成立「打詐里鄰隊」及「阻詐金融隊」,藉由跨域橫向的合作,進行鋪天蓋地的宣導,將識詐觀念深入社區的每個角落,強化民眾識詐能力避免遭詐,今日也特別邀請到4位新住民(越、印、柬、緬)以雙語發音,進行全民防詐宣導共襄盛舉,一同參與打詐基隆隊的授旗典禮。另警局配合內政部警政署已建置之「警政資訊系統建置案-派出所勤務系統」自5月2日起啟用「基e巡簽」電子巡邏簽章系統設置1,160個巡邏箱,以電子晶片感應(NFC Tag),取代原舊有紙本巡邏簽章,運用科技執勤提供更優化、有效率的勤務功能。

局長張樹德說基e巡簽系統讓巡邏員警透過設置之警用載具,執行電子化巡簽勤務資料即時送到管理平台,經GPS定位地圖監看顯示員警即時位置與狀態,並依設置劃分巡邏區(線),由員警依循指定區(線)巡視,記錄執行檢查、取締、盤詰及其他一般警察勤務,結合警用載具之查捕逃犯等功能延伸運用,即時發現即時處置。

另因基隆多雨,往昔採用紙本遇雨即濕潤,書寫不便,此一措施不僅快速、便利,更不需低頭書寫,省時、省紙又安全,提升員警巡簽時自身安全及治安守護強度、讓勤務執勤更有效率,在試辦期間深獲基層同仁好評。

市長謝國樑有感行人安全,率先全國推動「行人友善」政策,於農曆過年期間即指示警察局推動行人友善工作,讓基隆市車輛行經路口能禮讓行人,統計112年1月20日起至4月30日止,共計取締汽機車不停讓行人3,709件(汽車1,042件、機車2,667件),路口行人交通事故下降幅度約2成,初步已見成效。5月1日起配合警政署「全國同步擴大取締路口不停讓行人執法專案勤務」,針對「路口不停讓行人」、「非號誌化路口未依標誌、標線、號誌停車再開」、「人行道違規停車」、「道路障礙」等四大項重點違規項目嚴正執法,展現政府對行人安全的重視與執法決心,打造「亞洲最有愛城市」。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