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誆買金飾真行搶 匪徒變裝三溫暖沖澡被打斷 | 三重警不到2小時逮人送監牢

我要分享
三重分局偵查隊隊長蔡志惟說明案情。(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重警分局於4月30日14時許獲報,在三重區重新路2段銀樓發生搶奪案,案發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過濾清查後,確認林姓搶嫌身分。

經查林嫌十分狡猾,犯案前先行騎車到案發現場附近,徒步進入銀樓,並佯裝購買金戒指,趁店家不注意拿取櫃上金戒子(重量:3錢3釐),之後便奪門而出,騎上機車逃逸,犯案後還擔心遭警方鎖定,先至正義北路上的當鋪典當換取現金,緊接著到服飾店購置換裝,最後才改搭計程車離開,企圖製造斷點,增加警方偵辦難度,但仍遭警方一一識破。

三重警分局專案小組擴大調閱路口監視器,透過車牌鎖定林嫌逃逸路線,順利在2小時內,距離案發現場約2公里的重新路4段三溫暖店,將正在沖澡的林嫌逮捕到案,並在其身上起獲變賣金飾所得的剩餘贓款新臺幣1萬7872元,訊後將林嫌依搶奪罪移送新北地檢署。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