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警察杯杯教你預防犯罪|金山警培育「打詐反毒小尖兵」

我要分享
警察杯杯現場說明平日用的手槍,小朋友們紛紛張大眼睛,專心聆聽警察杯杯的解說。 (記者馬治薇翻攝)

【警政時報 宋紹誠/新北報導】

山警分局為加強推廣「識詐」、「反毒」等預防犯罪觀念,日前邀請基隆市長興國小80名師生至金山分局進行參訪活動,讓犯罪預防從小扎根。

參訪活動中警方的講解員除向長興國小的小朋友與老師們講解各種毒品對人體的危害外,並教導小朋友如何辨認毒品;更講解近期常見的詐騙手法及案例,例如生活中可能接觸到的網路詐騙,特別提醒小朋友在網路上不要隨便加陌生人好友,也不要跟陌生的網友購買或交換寶物,讓自己成為詐騙的受害者。同時更以有獎徵答的方式,贈送精美的犯罪預防小禮物,讓「識詐」、「反毒」觀念深入小朋友的心中

小朋友們看到警察杯杯平日用的手槍及車輛,紛紛張大眼睛,專心聆聽警察杯杯的解說,警方更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向在場的小朋友宣導「識詐」、「反毒」觀念的重要性,也請小朋友們擔任家中「識詐」、「反毒」的小小尖兵,將所有的防詐觀念帶給家裡的長者,提高對詐騙案件的警覺心,以減少家人受害的機會。

金山分局長蔣叔君表示,「識詐」、「反毒」等預防犯罪觀念,應該向下扎根從小做起,家裡的成年人因為掌握家中經濟大權,更容易成為詐騙集團覬覦的對象,防詐觀念從小做起,讓小朋友帶著大人認識詐騙,建構全民防詐的安全社會。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