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八旬迷途翁忘返家路 | 基警耐心助返家

我要分享
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中山派出所警員李翊煜。(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112年4月27日17時許,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中山派出所警員李翊煜在外執勤結束,準備返回派出所時,行經安一路段突有民眾向其招手,李員立即上前詢問,民眾稱路旁有一疑似迷失老翁,需要警方協助。

李員隨即上前關懷詢問,老翁神情茫然且步伐不穩,遂先將老翁先帶返所稍作休息,並耐心詢問老翁年籍資料及住處,老翁語意不清無法回答警方問題,且身上無攜帶任何證件,正當不知如何是好時,李員靈機一動詢問老翁是否會寫字,老翁頻頻點頭,李員遂拿紙筆予老翁,並請老翁寫下自己名字,透過老翁所寫下的名字使用警政系統查詢,終於得知莊姓老翁(86歲)居住於本市復興路,也順利聯繫上莊姓老翁兒子,莊翁兒子至所後激動地感謝警方及熱心民眾的即時協助,父親才能安然無恙,並稱父親年老有退化跡象,剛下班返家卻苦尋不著父親,急忙出外尋找無果,正打算求助警方,就接到警方通知才放下心中大石。

第四分局呼籲,家中若有精神不佳者或易走失長輩,務必要多加留意看顧,切勿使其單獨外出,並可申請愛心手鍊或自行購置電子定位產品,家屬也可於紙條上寫下基本資料及聯繫方式,並放在身上明顯處,走失時才能讓警方盡速聯絡家屬帶回。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