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用這個方式要你的血汗|海山警阻詐連一拉一

我要分享
海山警即時攔阻匯款。(記者戴昱弘翻攝)
海山警即時攔阻匯款。(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山分局海山派出所與新海派出所於本週接連接獲轄內兩間銀行報案,表示行員於關懷提問時發覺有異,故立即通報警方到場,成功攔阻民眾遭受詐騙。

海山所警員王勝泉、劉彥宏於21日獲報至永豐銀行板橋分行,民眾楊女於社群軟體加入投資群組,歹徒透過共同合資之話術,要求楊女至銀行將其所提供的戶頭設定為約定帳戶,並表示會將楊女所獲利的新臺幣35萬元先行匯入約定帳戶,之後再轉至楊女帳戶。行員受理時察覺有異,遂通報警方到場;警員到場了解情況後,告知楊女歹徒此舉是為了取得信任,騙取其帳戶作為人頭帳戶,後續可能造成帳戶遭警示凍結,楊女才驚覺受騙上當。

此外,新海所警員許又升、黃得凱於24日接獲轄內新海郵局報案,表示有民眾疑似遭遇詐騙;經到場了解,民眾洪男日前於網路上看見一宗教團體,號稱能醫治其妻子的病症,但需現金回饋,故前往郵局提領新臺幣195萬元。警方當場明確告知此為假慈善機關的詐欺型態,歹徒利用誇大不實的療效或醫藥廣告,試圖乘機詐財;經過警員耐心勸說並提供案例宣導,洪男始打消提領念頭,成功防制民眾損失鉅款。

分局長王鴻儒表示,上述兩件案例雖然不是最常見的詐騙模式,但同樣是詐騙集團利用人性弱點,以各式理由要求臨櫃匯款;民眾上網時務必留意,如發現疑似詐騙案件,請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警民共同聯手,以遏止詐騙案的發生。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