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過濾不法介入|中和警全面清查轄內當鋪

我要分享
中和警查緝轄內當鋪。(記者徐煜勝翻攝)
中和警查緝轄內當鋪。(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和警分局為淨化社會治安、檢肅幫派犯罪及掃蕩非法槍械,強勢剷除不法分子,展現警察掃蕩黑道幫派之決心與魄力,以維護社會安全局勢平穩,特於今(25)日針對轄區內當舖業者規劃為擴大臨檢目標,以過濾清查有無幫派分子介入經營或當舖業者有無涉及非法經營等情事。

本次執行32處當舖業臨檢,查獲違反刑法重利罪1件1人,另發現有2家當舖違反當鋪業法相關規定,依法函報警察局審認裁罰,最高可裁處5萬元罰鍰。後續針對當舖業者經營情形持續清查,對於店內常有可疑人員聚集或出入複雜或營收顯有不符情形,即可能衍生出合法掩護非法、變相經營地下錢莊、從事不法放貸、不法催討債務、從事非法小額放貸(俗稱:日仔會),甚至淪為幫派分子出入、聚集從事不法活動之據點等情,若經清查發現有非法放貸或有幫派堂口介入經營或其他不法情事,將列為高風險業者,除持續實施行政查察外並將配合實施第三方警政,以聯合稽查方式期能消滅不法情事。


中和分局長陳忠龍指出,實施當舖業查察,除秉持著剛正不阿之態度執行外,亦兼顧輔導業者合法、健全發展立場,徵詢業者對當舖管理之意見,解答業者疑慮,於職責內協助解決遭遇困難,做到保護合法業者安心經營,防制不法分子介入當舖行業,展現警方執法鐵腕及維護治安決心。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