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萬金石地區居民重歸寧靜的夜|金山環警聯手出擊強力稽查取締飆車

我要分享
金山警分局執行「環、警聯合稽查」,偕同新北市政府環保局針對危險駕車及改裝排氣管噪音車加強取締。 (記者馬治薇翻攝)

【警政時報 宋紹誠/新北報導】

里、金山及石門地區是許多青少年集體駕車夜遊去處,其中違法改裝車體、改管噪音、沿路超速蛇行,不僅製造噪音影響北海岸居民生活安寧外,更嚴重危及道路交通安全。

金山警分局社區安寧、行車交通安全及淨化轄區治安狀況,在昨日夜間規劃執行「環、警聯合稽查」,偕同新北市政府環保局針對危險駕車及改裝排氣管噪音車加強取締。

環警聯合稽查透過路檢及巡邏等方式,結合臺2線沿線移動式測照取締超速違規;除防制酒後駕車及超速外,亦針對萬里、金山及石門地區改裝排氣管實施稽查、裁罰。本次勤務共計攔查約60部汽機車,稽查非法改裝機車原廠排氣管18件,取締無照駕駛違規5件,28件超速,其中3件嚴重超速須扣牌。

該分局今年迄今已攔截近4000台違規車輛,並查獲121台非經審驗合格的改裝汽機車並通報環保局裁罰,遏止青少年危險駕車、不當改裝車輛及車輛噪音妨礙安寧。

警方表示,將持續編排是項勤務,以維護轄區民眾居住安寧,呼籲用路人不要任意改裝車輛製造噪音或競速危險駕駛。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