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運毒小蜜蜂百斤男 栽了! |中市警單手壓制逮捕送辦

我要分享
中市警刑大偵一隊日前偵破毒品案,相關犯嫌移送臺中地方檢察署續行偵辦。 (圖/林㤈輝翻攝)
中市警刑大偵一隊日前偵破毒品案,犯嫌移送臺中地方檢察署續行偵辦。 (圖/林㤈輝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一隊於去年底查獲毒品案,為持續向上溯源、擴大偵辦,旋即成立專案小組,並報請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歷經多日調查蒐證,發現楊男(25歲)涉有重嫌。趁楊男於交易毒品時,見時機成熟,實施圍捕當場查獲楊男販賣毒品,現場查扣第二級毒品咖啡包78包(毛重398.37公克)、第三級毒品愷他命17包(毛重46.88公克)、新臺幣8,460元及手機2支等相關證物,訊後依毒品罪嫌移送臺中地檢署偵辦,復經檢方偵結起訴在案。

警方今日指出,日前調查發現體格壯碩楊男從事肉品批發攤商,收入豐厚,惟染上施用毒品惡習後,入不敷出,竟下海從事運毒、販毒牟利,員警經運用臺中市自建科技整合情資系統,進行大數據分析,並輔以現場跟蒐掌握楊男行蹤。見當日楊男駕車前往本市北區北平路交易毒品之際,警方利用現場地形,駕駛偵防車分別以前、後方式包夾後,由現場員警持槍警戒,並以單手壓制法將楊男由駕駛座拖出後,順勢將其壓制在地,倉促之際毒品咖啡包散落一地。另經警方詳細搜索後,於楊男所駕駛車輛左前車門把手及右前座位上白色布袋內,分別查獲愷他命、毒品咖啡包等違禁物,楊男百口莫辯始坦承犯行,並配合警方執法。

中市警刑大呼籲,新興毒品無論是咖啡包、果汁包或是茶包,經常以精美又新潮的包裝吸引年輕人目光,使用者在不清楚毒品劑量與成分,可能出現心跳加速、血壓升高、心律不整及意識不清等症狀,且猝死風險極高,切勿因一時好奇而嘗試,另販賣毒品更是罪加一等,警方取締毒品犯罪刨根究底之決心絕不鬆懈,以確實保障市民健康,如民眾發現可疑不法情事,請立即向警察機關檢舉、報案,共同維護台中市治安。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