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北市板橋兩地深夜雙雙驚傳槍響|明仁會無視警方強勢掃蕩再度犯案

我要分享
黑色轎車車身佈滿彈孔。(記者戴昱弘翻攝)
黑色轎車車身佈滿彈孔。(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砰砰!今(19)日凌晨1點多在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驚傳槍響,一台銀色轎車在附近埋伏,發現目標黑色車輛停在停車場內,隨即朝黑色車輛車身連開四槍,黑色車輛上的蘇男及薛男立即駕車逃離現場,銀色車輛上的吳男及林男立即駕駛車輛追趕,雙方展開追逐。蘇男及薛男在甩開對方後,開到華江橋上發生爆胎,在新北市板橋區長江路跟民生路口等拖吊車前來時,於2時許又遭一路尾隨的吳男及林男下車朝車身連開數槍,之後吳姓及林姓男子攜帶兩把手槍及六顆子彈前往板橋分局自行投案,板橋長江路轄區的海山分局及新海派出所立即派出大量警力封鎖現場,展開調查。

海山分局警方獲報後立即拉起封鎖線。(記者戴昱弘翻攝)
海山分局警方獲報後立即拉起封鎖線。(記者戴昱弘翻攝)

黑色車輛發現10個彈孔,於四個地點共拾獲11個彈殼,據了解,開槍的吳姓及林姓男子具有仁堂明仁會背景,而蘇姓男子則屬於同是仁堂的弘仁會,此次同堂內戰疑似雙方有金錢利益糾紛進而引爆槍響,而吳男專朝車身開槍,警告意味相當濃厚,據知情人士指出,此次開槍因專朝車身射擊,並未朝人身擊發,屬警告形式,目的在於展示強大火力警告對方適可而止並非致對方於死地。

日前新北市警局局長廖訓誠於新北市刑大召開記者會說明逮捕明仁會等幫派份子共計32人。(記者戴昱弘翻攝)
日前新北市警局局長廖訓誠於新北市刑大召開記者會說明逮捕明仁會等幫派份子共計32人。(記者戴昱弘翻攝)

日前明仁會因高調舉辦春酒引發社會觀感不佳,挑動警方敏感神經,警政署長黃明昭因此大爲震怒,下令全國大掃黑。警方更透露,此波掃黑抓到明仁會份子績分加倍,而經新北警方ㄧ波波鐵腕掃蕩後成果豐碩,日前新北市刑大、新店分局及中和分局共組專案小組,一舉逮獲明仁會、竹聯幫信堂及天道盟天蘆會幫派份子共計32人,新北市三峽分局、刑事局偵四隊、新北保大霹靂小組聯合行動也一舉掃蕩明仁會三峽分會,更抓獲三峽分會陳姓副會長。

然警方一連串的雷霆掃黑並未有效壓制明仁會氣焰,根據警方透露,明仁會以獎金鼓勵旗下年輕人大膽表現以求上新聞作爲標竿,更因明仁會組織龐大,層層分級,多位金主幕後財力支持,犯案手法及販毒、詐騙組織有高人指點所以專業且設有多個斷點,底下成員勇於扛事表現,更加深警方查緝困難,無法真正有效刨根斷源,逮捕幕後藏鏡人及真正主事者,在經過警方一個月的種種專案,明仁會份子依舊膽敢ㄧ路從身爲首都的台北市開槍到新北市,嚴重破壞雙北治安,再度挑戰警方底線,何時還靜於民,給予人民安全的生活環境與保障,考驗著政府及警方高層的智慧。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