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男情緒低落獨自散心 | 暖警耐心開導解心結

我要分享

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大武崙派出所警員葛柏宏、江竤勳。(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大武崙派出所於日前20時許接獲報案,稱於轄內基金二路前有民眾需要警方協助,獲報後警員葛柏宏、江竤勳旋即到場查處。

據警方了解高姓男子(56年次)因去年年初中風,傷及語言神經與運動神經,無法完整描述語意且行動不便,行走時需拄拐杖輔助,長期於長庚醫院情人湖院區復健治療,但狀況未明顯好轉,導致心情不佳且近日與女友因相處問題時常吵架,一時氣憤離院散心,獨自拄著拐杖由長庚醫院情人湖院區徒步行走至基金二路。

為避免高男發生危險,員警耐心安撫高姓男子情緒,並耐心地聆聽高男的傾訴,待情緒平穩後,護送高男返回長庚醫院情人湖院區,警方離去前高男以零星詞彙向警方表示今日貿然離院造成警方不便深表歉意,也非常感激警方的熱心協助還有以同理心傾聽心中所苦,才得以化解心結。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