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酒駕遇警棄車闖民宅|騎士遭噴辣椒水乖乖就擒

我要分享

王姓騎士為逃避酒測棄車逃竄民宅,經警網圍捕後被逮。(記者張欽翻攝)
王姓騎士為逃避酒測棄車逃竄民宅,經警網圍捕後被逮。(記者張欽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桃園報導】

園警分局中路派出所警員昨晚在德華街巡邏時,發現一名機車騎士未戴安全帽,也未開大燈,立即上前盤查取締,騎士不但沒停車,見警方接近反而加速逃逸,警方追逐時,騎士還沿途逆向、蛇行、闖紅燈危險駕駛,經警員呼叫警網支援攔截,該騎士鑽入巷道後遭警網圍捕並棄車逃竄民宅,警員逮捕時還奮力抵抗,騎士最終不敵辣椒水而束手就擒,經檢測酒測值0.24MG/L超標,隨即遭警送辦。

中路派出所所長吳政哲指出,昨晚9時許,桃園警察分局中路派出所員警簡成驊及張栢豪巡邏時,在德華街發現一名機車騎士未戴安全帽且未開大燈,立即攔查取締,但該騎士並未停車,反而高速逃逸,沿途逆向、蛇行、闖越紅燈,影響其他用路人安全,員警立即呼叫警網支援攔查。

中路派出所所長吳政哲呼籲民眾勿飲酒開車。(記者張欽翻攝)
中路派出所所長吳政哲呼籲民眾勿飲酒開車。(記者張欽翻攝)

吳政哲還說,這名王姓騎士最後騎到巷道被警網圍堵,王男見無路可跑竟棄車逃逸,隨即竄進一戶民宅內,還嚇了住戶一大跳,警員逮捕時還遭強力反抗,於是使用辣椒水並合力將其壓制,經檢測,王男(33歲)酒測值0.24MG/L,原來他是為了規避警方攔檢酒測才拼命奔逃,全案已依法移請偵辦。

警方呼籲,民眾飲用含酒精的飲料或酒類後,切勿駕駛動力車輛,以免危害自身及他人生命安全。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