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文昌派出所阻詐再+1|中市警銀護民遠離詐騙

我要分享
中市警五分局文昌派出所日前順利成功阻擋民眾匯款免於受騙深獲肯定。(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中市警五分局文昌派出所日前順利成功阻擋民眾匯款免於受騙深獲肯定。(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文昌派出所日前接獲國泰世華銀行報案,稱一名婦人至銀行表示做手錶買賣要進行匯款,但所匯帳戶卻非公司戶,為求謹慎通知警方到場,婦人見警方到場才坦承因為要投資理財匯款,經過警方與行員努力下,順利成功阻擋匯款。

警方今日表示,中市警五分局文昌派出所警員柯俊銘日前獲報國泰世華銀行來電通報疑似有客戶遭受詐騙,請警方協助處理。黃姓婦人到銀行櫃檯準備匯款新台幣6萬元,並向行員宣稱是要做手錶買賣用,但黃婦所匯款之帳戶為個人戶,行員不放心,便請警方協助。警方到場詢問後得知原來黃婦加入股票的群組,準備買賣股票大賺一筆,也依照詐騙集團告知如遇到銀行行員關懷時,要回答做手錶買賣,可以比較容易過件,警方聽到後明確向其表示這是詐騙話術,錢匯出去再也回不來,投資股票要找合法券避免遭詐騙,黃婦經過警方告知後也同意不進行匯款,成功阻詐。

中市警五分局文昌派出所長林澤聰呼籲,近來投資詐騙盛行,請找合法券商購買股票,避免遭到詐騙,更何況要求民眾向銀行謊稱裝潢、買房子、做買賣…等,只有詐騙集團會做這種要求,請大家多多留意,保障自身財產。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