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寶和會長栽了!!︱積極設斷點仍不敵警方科技辦案

我要分享
北市刑大盧俊宏大隊長(圖中)率婦幼隊黃贏慧副隊長(左二)及刑大六楊志宏隊長,於記者會上說明案情。(記者 徐煜勝翻攝)
北市刑大盧俊宏大隊長(圖中)率婦幼隊黃贏慧副隊長(左二)及刑大六楊志宏隊長,於記者會上說明案情。(記者 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趙靜姸/臺北報導】

針對近期黑道幫派高調囂張氣焰涉及多起刑案,引發社會不良觀感,臺北地方檢察署與臺北市警局聯手,實施強力約制打擊,針對有幫派背景之營業場所逐一清查過濾,發現有經紀公司透過各類社群媒體張貼「低工時、高報酬」等廣告訊息,引誘年輕女子從事色情陪酒等工作。甚至為賺取不當暴利,明知有未成年少女因思慮不周或價值觀念未臻成熟,仍媒介至地下酒店、招待所從事坐檯陪酒或色情交易,嚴重影響社會善良秩序。

該案經臺北地方檢察署劍股郭盈君檢察官整合指揮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婦幼隊、刑事局偵查第一大隊、移民署臺北市專勤隊、臺北憲兵隊等單位,蒐報有天道盟太陽會背景之經紀公司,和竹聯幫和堂寶和會背景之地下酒店合作,媒介未成年少女和假借觀光名義來台泰國籍女子,從事色情猥褻陪酒等工作。郭盈君檢察官多年偵辦刑案經驗豐富,先於112年3月28日突擊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經紀公司辦公室,逮捕官姓經紀公司負責人及相關幹部等5人、查扣贓款128餘萬元,查扣電腦主機12台、帳冊、營業資料等物。另同步掃蕩位於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地下酒店,除帶回11名泰國籍女子及3名工作人員,並清查發現有4名未成年少女曾在該址進行色情陪酒工作。

警方一舉破獲相關未成年酒店等不法營業場所,斷絕黑幫金流。(記者 徐煜勝翻攝)
警方一舉破獲相關未成年酒店等不法營業場所,斷絕黑幫金流。(記者 徐煜勝翻攝)

值得一提的是,此案不法犯嫌為避免警方追查幕後主使人員不法事證,對渠等所使用工作手機均拒不提供開機密碼。惟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張榮興局長隨即指示刑事警察大隊科技偵查隊針對相關智慧型行動裝置,利用專業科技偵查技巧進行破密解鎖,成功取得幕後主使不法犯罪事證,並再調閱相關金融流向、成員動態資料等,於112年4月13日逮捕竹聯幫和堂寶和會林姓會長到案,並依違反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等移送臺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經查寶和會林姓會長曾涉及國內多起重大刑事案件,因積極設置斷點增加警方取締難度,未料警方已秘密蒐報相關不法事證,並充分利用科技偵查作為,加上整合各單位情報、資源等,終能取得不法事證,一舉破獲相關未成年酒店等不法營業場所,斷絕黑幫金流。另警方偵查時發現,寶和會林姓會長因涉他案已遭判刑入監執行,竟變更戶籍地址,拋棄原登記使用電話,改以他人名義申辦門號,疑有逃亡之虞,遂林嫌雖已申請延後入監,但顯無正當理由,檢察官仍依原訂時間,於4月14日將林嫌依法送監所執行。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針對黑道幫派所經營場所,除加強運用「第三方警政」施以行政干預措施,如發現涉營不法將全力掃蕩清剿,以具體行動壓制黑幫氣焰。強力打擊絕不手軟,還給國人安全的生活環境。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