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守望相助隊喜當教官|中和警教育「打詐、防詐、識詐」過三關

我要分享
中和警為守望相助隊教育訓練。(記者徐煜勝翻攝)
中和警為守望相助隊教育訓練。(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和警分局於今(13)日辦理112年度「守望相助訓練」,教導巡守隊員如何熟悉各項執勤技能,確保自身執勤安全,課程內容活潑、多元,特別結合阿昭署長、局長廖訓誠、分局長陳忠龍等反詐騙宣導多媒體影片及交通安全宣導,中和區區長楊薏霖並蒞臨指導,感謝守望相助隊員不畏辛勞,協助維護治安。
目前新北警推動全民「反詐騙」意識,提醒警員利用網路無遠弗屆的特性,來傳達反詐騙及各項治安宣導訊息,全民共同防制,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成效,訓練過程中,由教官一一帶領守望相助隊員如何通過「打詐、防詐、識詐」這三關,通過者頒發「打詐守望相助隊」證書。現場通過關卡的隊員們,每一位莫不興奮萬分,能夠參與警方「打詐」行列,成為宣導「識詐」的種子,守護社會大眾財產,與有榮焉。


分局長陳忠龍表示,面對詐騙及犯罪手法不斷翻新,落實社區警政再出發工作,建立友善通報網,將最新的犯罪手法即時上傳,再透過群組內成員分享給其親友,希望將防詐意識的觀念,由點到線擴大到面,凝聚起警、民合作的力量,營造更優質更宜居的家園。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