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小黃司機找不到車|基警火速協助尋回

我要分享
小黃司機感謝基隆警方火速幫他找回愛車。(記者徐煜勝翻攝)
小黃司機感謝基隆警方火速幫他找回愛車。(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和一路派出所警員林星辰、龔恩宗於日前晚間突接獲一名王姓計程車司機報案,稱其所有之計程車停放於和一路某巷口,準備駕駛時遍尋不著,請求警方協助。


林、龔2員不敢大意旋即馳赴現場查看,經詢問王姓司機所駕駛的車輛樣式、特徵以及人離開時有無將汽車處於發動狀態,司機表示汽車確定是熄火的狀態,但無法清楚描述車輛確切停放的位置,警方先安撫情緒後,耐心詢問最後使用車輛時間,王姓司機表示其於一小時前去找朋友處理車輛維修問題,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後,發現司機是將自己的計程車開去巷口對面的造船廠幫助朋友解決漏電故障的問題,汽車發電後便將車輛停放於原地,司機看到生財工具失而復得,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並感謝員警的耐心及細心。
第二分局提醒,為防止車輛失竊,停車後一定要將鑰匙拔下,確認車輛熄火,門窗及開關上鎖後再離去,停車時亦可記下周邊地標或以手機拍照記錄停放位置,避免臨時找不到愛車。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