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普發6000全民瘋領|中和警加強維護安全

我要分享
中和警藉普發6000宣導詐騙手法。(記者徐煜勝翻攝)
中和警藉普發6000宣導詐騙手法。(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政部112年(以下同)3月16日在行政院會報告「全民共享普發現金規畫」普發現金6,000元由數位部負責協調普發現金串接系統,採「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直接入帳」及「造冊發放」5種方式,直接入帳民眾的款項將於4月6日起陸續入帳。另外, 4月10日開放ATM領現 ,民眾可至全國指定金融機構(含郵局)貼有「全民共享普發現金」識別標誌之ATM機台操作; 4月17日開放郵局領現, 民眾可於郵局儲匯營業時間至櫃臺辦理。


中和警分局轄內可供民眾領取普發現金之指定金融機構(含郵局共15家)設置ATM,計有399處。詐騙集團極有可能假借普發現金管道名義來實施詐騙,例如以登記名義廣發手機簡訊,誘使民眾在釣魚網頁填資料後盜刷信用卡、綁定電子支付轉帳,或致電謊稱協助領現,指示提供身分證、健保卡、帳戶或操作ATM匯款。中和警分局針對上述可能發生的態樣,提醒銀髮新世代留意自身重要證件勿轉手他人、看到不明簡訊要冷靜查證,循官方管道領取,避免落入詐騙陷阱。
中和警分局分局長陳忠龍表示,詐騙集團常因應時事轉換詐騙手法,誘騙民眾提供個資、帳戶或轉帳,提醒大家接獲不明來電、簡訊、LINE要求加入好友,請謹記防騙3原則「冷靜、查證、報警」,並可多利用165防詐騙諮詢專線,多一分警覺、少一分損失。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