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藝人民雄擔任反詐大使|新莊警合力宣導防詐觀念

我要分享
藝人民雄擔任新莊分局反詐大使。(記者戴昱弘翻攝)
藝人民雄擔任新莊分局反詐大使。(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年詐欺手法多變,新莊分局為了守護民眾的財產,近日特別邀請藝人民雄擔任「新莊識詐隊」反詐騙大使,並針對近期常見的假投資詐騙,拍攝成宣導反詐影片,提醒民眾絕對沒有穩賺不賠的投資,以提高大眾對於詐騙集團的警覺性,宣導影片除透過各類社群媒體傳送外,也結合百貨、商家及學校提供之電視牆不斷播放,誓要將識詐理念,深入民眾心坎,路過民眾看了影片也直呼「相當簡單好懂」。

另外,鑑於近期發生某大學女大生疑似遭愛情詐騙事件,不僅有危自身安全,也可能傷透父母的心。新莊識詐隊特別深入轄內學生眾多的輔仁大學,透過兩位女警用趣味街訪的方式,讓學生分享自身遭詐經驗,藉此傳授防詐相關知識,以提升防詐觀念,也深獲校方好評。

新莊警分局長周振安表示,詐騙集團手法不斷的推陳出新,唯有透過不斷地宣導才能有效遏止詐騙的發生,我們將會持續進行反詐騙的宣導活動,並且會不斷地透過空中、實體宣導的方式,讓更多的民眾能夠接收到識詐訊息,提高防詐的能力,守護民眾財產安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