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ATM普發6000上路囉|海山警加強巡邏預防民眾受詐

我要分享
海山警於轄區提款機加強巡邏。(記者戴昱弘翻攝)
海山警於轄區提款機加強巡邏。(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民普發6000第一階段「登記入帳」接近尾聲,今日將來到第二階段「ATM領現」,領取期間至112年10月31日止,民眾可持提款卡到15家金融機構、共2萬6,688台的ATM機台領取,民眾只需認明貼有「普發現金識別貼紙」的機台,插入提款卡,選擇「全民共享普發現金」,並輸入提款卡密碼、持卡人(本人或代領人)的身分證字號/居留證統一證號,以及發放對象的健保卡號,完成交易即可輕鬆領現6000元。

經統計,海山警分局轄內可領取普發現金之指定ATM共計274處,為使民眾更加安心,警方除了加強ATM巡簽外,也規劃專責警力到各金融機構、郵局及超商維持提領秩序,並針對現場民眾講解常見詐騙方式,如果民眾操作ATM遇到卡關,千萬不要驚慌,可以拿起ATM旁邊的電話詢問,或撥打1988客服確認。

分局長王鴻儒呼籲,政府不會撥打電話要求民眾至ATM或網路銀行操作轉帳,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若遇有佯稱為政府機關人員打電話、傳簡訊,應提高警覺切記「不點擊、不填輸、不匯款」,也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全民共同防堵詐騙事件。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