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違停併排惹警關切|新北保大查獲行動運毒車

我要分享
新北市警察局保安大隊第二中隊中隊長林和田說明。(記者徐煜勝翻攝)
新北市警察局保安大隊第二中隊中隊長林和田說明。(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前新北市1名24歲謝姓男子與22歲葉姓友人相約到三重區吃宵夜,因為併排違規停車引起員警注意,沒想到竟讓眼尖的員警意外在車內發現藏有一百多包毒咖啡包,員警看到大量毒品時直呼簡直是行動運毒車!


本(4)月5日晚間21時許,新北保大第二中隊員警於三重區執行巡邏勤務時,見1台自小客車併排違規停於路旁,員警上前查看時僅見葉男在副駕駛座閉眼小憩,原來葉男剛在對面吃完涼麵,因為太累了先回到車上休息等謝姓友人吃完宵夜,謝男看到員警靠近車輛,顧不及還沒吃完的麵,急沖沖從對面店家迎面跑來,在與員警對話過程中,謝男眼神偶露閃爍、忐忑不安,還急著要把車輛駛離,經驗老道的員警察覺異狀,便拿起手電筒往擋風玻璃一照,立馬看到車內中央扶手與駕駛座椅縫中夾了2包毒咖啡包,員警接著在車內進行附帶搜索,在駕駛座下方看到謝男的後背包,打開一看驚呆了,因為背包裡面竟放了一百多包毒品,全案訊後將謝男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偵辦,後續將再追查溯源。


被查獲大量毒品後的謝嫌僅是無奈的搖頭,沒想到自己竟為了急著吃宵夜違規停車,隨手放毒品沒有藏好,因而被眼尖的員警當場逮獲。本案共計查獲164包毒咖啡包(重651.4公克)及4包毒品愷他命(重4公克),由於此次查獲的毒品數量相當多,警方不排除謝男除自己施用外,還可能有販售給其他人,所幸員警及時攔截大量毒品流於市面,免於大眾受毒品危害。
警方呼籲,毒咖啡包包裝五花八門、繽紛奪目,常容易令人產生好奇心,誤被其彩色漂亮的外表所吸引,卻不知道包裹彩色糖衣的裡面是有害的毒品,家長們一定要特別提醒年輕孩子們注意,不用來路不明的東西,更勿因一時好奇而使用,以免毒害一生。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