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離譜欠債人關狗籠強逼債主和解|新莊警強勢攻堅逮明仁會惡煞

我要分享
新莊分局偵查隊長徐子胤說明案情。(記者戴昱弘翻攝)
新莊分局偵查隊長徐子胤說明案情。(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北市一名自稱竹O幫明O會的23歲陳姓男子,日前謊稱要還清五萬元債款,將債主蕭姓男子騙到家中。又以關押囚禁狗籠為要脅,逼迫蕭男簽下和解書,又將蕭男及同行的林姓友人兩人身上的現金、金戒指等財物洗劫一空。最後,兩人被手銬銬在狗籠邊顫慄24小時之後才遭釋放。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莊分局獲報旋即成立專案小組,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大批強勢警力於29日下午持搜索票及拘票,至新莊區天祥街一處民宅內查緝陳嫌等四人到案。現場查扣西瓜刀6支、球棒1支、鐵棍1支、塑膠棍1支、手銬一副(含鑰匙)、安非他命吸食器、殘渣袋等證物,全案依強盜、妨害自由、傷害、毒品罪嫌,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

專案小組警方喝令明仁會份子趴下。(記者戴昱弘翻攝)
專案小組警方喝令明仁會份子趴下。(記者戴昱弘翻攝)

「趴著!叫你爬出來啦!手放好!」畫面中四名犯嫌全都狼狽趴在地上,只能狼狽爬出房間。其中一位自稱明O會成員的陳姓男子,日前跟蕭男借款五萬元,卻遲遲不肯還款,本月11日凌晨告知蕭男至家中取款,蕭男不疑有他,帶著林姓男友人前往。沒想到陳嫌竟然夥同陳男、劉男、游女等人,以手銬將二人銬在狗籠旁,威脅若不簽具和解書,就囚禁狗籠內,又將蕭男毒打一頓,導致蕭民頭部、背部、雙大腿部等多處鈍傷、右手部燒燙傷,二人身上的現金6800元、金戒指2枚、郵局提款卡等財物亦遭洗劫一空。

新莊警分局獲報旋即組成專案小組,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於29日下午15時許,大批警力持拘票及搜索票,至天祥街一處民宅內展開攻堅行動。當場查獲犯嫌陳O澤(男,89年次)、陳O軒(男,86年次)、劉O維(男,86年次)及游O晴(女,89年次)等4人,陳嫌等人看到大批荷槍警力衝入,嚇到當場趴地,只能匍匐爬出趴地乖乖就逮,囂張氣焰全無,只能狼狽就逮!

新莊警分局長周振安強調,為打擊不法幫派組織、維護社會治安,保障人民生命及財產安全,針對暴力討債、恐嚇取財等不法犯罪集團,警方絕對威力掃蕩,刨除到底,並向上溯源,強力斬斷黑幫金源,以展捍衛治安之決心。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