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蜘蛛人爬牆回家 | 警急拉回救一命

我要分享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安瀾橋警員林楷哲、李承恩。(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前晚間,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安瀾橋派出所獲報,一民眾卡在遮雨棚上受困需協助,員警林楷哲、李承恩不敢怠慢,火速前往救援。

現場環顧四週後發現一蔡姓男子趴在遮雨棚上,其所穿之拖鞋已掉落至一樓,驚險萬分。經林員勸說後要其小心離開遮雨棚,並協助攙扶蔡男爬回頂樓處。言談中警方發現蔡男頭上有長長疤痕,對話時言詞卡頓,了解蔡男因為家住該棟樓五樓,回家時因未帶家中鑰匙,便異想天開,鋌而走險地攀爬外牆回家,卻一度卡在遮雨棚上動彈不得。警方最後聯絡蔡男家屬返家開門,才結束這場高空歷險記,家屬也頻頻感謝警方的協助。

第二分局表示,如發現未帶家中鑰匙,請先聯繫家屬協助,或撥打最近的鎖店電話求援,切勿試圖攀爬至高處進入屋內,以免發生意外。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