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逃逸期間與蜥蜴相依作伴不捨分離|淡水警查獲違規擺設看版通緝犯

我要分享
淡水警方臨檢違規擺放看版員工時,對方竟是通緝犯。(記者戴昱弘翻攝)
淡水警方臨檢違規擺放看版員工時,對方竟是通緝犯。(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水警分局中正路派出所警員張詩永、王千華於日前巡邏經過後州路一段路口,發現一名男子違規擺放廣告看板,上前盤查身分時,赫然發現他居然是一名詐欺通緝犯,搜查隨身物品時,雖沒發現違禁物,卻查獲一隻「鬃獅蜥蜴」,讓在場員警頓時面面相覷。
淡水警方於日前在後州路一段路口人行道上,發現一名男子違規擺放建商廣告看板,上前取締、盤查身分時,他竟是遭高雄地檢署發布的詐欺通緝犯,47歲的陳姓通緝犯為躲避警方查緝,獨自北漂到台北,平時打零工維生且居無定所,有時就以公園、車站為家,但卻因違規擺設廣告看板遭員警取締,通緝犯的身分才意外曝光。
陳嫌遭逮捕時,除了隨身行李外,他還緊抓著一只塑膠袋,原以為裡頭有違禁品,陳嫌卻淡定地說:「裡面是我飼養的寵物!」員警充滿疑惑心想什麼寵物會養在塑膠袋裡?!打開袋子一看,居然是一隻全身通紅的「蜥蜴」,員警頓時驚訝不已!


據了解,陳嫌躲避追緝的這段時間,與「美美」(鬃獅蜥)相依為命、排遣寂寞,當知道要入監服刑3個月時,不禁擔心牠沒人照顧,警方見狀不忍,協助連繫他的友人帶回安置照顧。
淡水警分局表示,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切勿以身試法,也提醒民眾如果有司法案件收到法院傳票時,務必依指定庭期到案,以免遭到通緝,成為警方查緝的對象。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