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3位新所長到任布達|板橋警分局長黃南山勉勵社區警政再出發

我要分享
板橋警分局長黃南山主持新任所長布達典禮。(記者戴昱弘翻攝)
板橋警分局長黃南山主持新任所長布達典禮。(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板橋派出所、後埔派出所及沙崙派出所等3個所長職務異動,並於今(6)日辦理到職布達。板橋分局分別在各派出所駐地辦理布達儀式,由分局長黃南山親自主持布達典禮。沙崙所所長由原新店分局雙城所所長徐彪峻接任;後埔所所長由原蘆洲分局延平所所長王品正接任;板橋所所長由原土城分局頂埔所所長張清翔接任,3個新任所長都是外勤經驗豐富。

分局長黃南山在儀式中期勉3個派出所所屬同仁,給予新任所長最大的支持,並期許全體同仁秉持市長「市政一體」工作理念,積極執行「社區警政再出發」,所長及同仁應深入社區,確實做好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等工作。對於同仁應重視「教育訓練」,精進執勤技巧,各級幹部應落實內部管理,實行「走動式管理」,並強化單位與個人「秩序感」,注意禮節及關懷同仁,使同仁能堅守崗位,安心工作。


分局長黃南山更提示當前工作重點,「掃槍、掃毒及反詐」工作,尤其反詐騙工作更應該要宣導落實到「全民識詐」,而免於遭詐的風險。根據警政署統計111年詐騙手法排行榜前三名,分別為「假網路拍賣」、「解除分期付款」及「假投資」,板橋警分局在去(111)年金融機構攔阻件數共105件,攔阻金額新臺幣5,062萬6,611元;超商攔阻件數共7件,攔阻金額66萬1,000元。最後強調市民、志工、民防、義警,都是警察的好夥伴,社區警政需要由在地的里長、議員、立委向警察反應與聯繫。讓我們大家一起為新北治安和交通努力,打造一個「安居樂業」的新北市。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