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基警急難紓困績優 | 警政署署長頒獎表揚

我要分享
第二分局正濱派出所警員陳立奇獲警政署署長黃明昭頒獎肯定。(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正濱派出所警員陳立奇榮獲內政部警政署署長黃明昭頒發「111年9至12月協助推行急難紓困績優員警」殊榮,局長張樹德對陳員工作付出與努力表示肯定,更鼓勵所有同仁積極發掘轄內需要幫助的民眾,適時給予協助。

警員陳立奇平日深耕轄區與里長密切聯繫,於各項勤務積極發掘家中產生巨變或是頓時失去經濟來源之民眾,除適時予以關懷及通報社政單位外,並轉請民間社福團體等協力救助,使困苦民眾能獲得補助,度過難關,發揮「人民保姆」精神,提升警察形象。

在陳員通報協助個案中,一名林姓民眾工作時發生意外致骨折,術後復原期間無法工作,生計陷入困境,經陳員主動關懷並協助轉介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申請補助紓困金,生活經濟壓力得以暫時紓解。獲民眾肯定,對警察主動關懷弱勢民眾之精神、積極幫忙之舉,深表感激。

分局長張澤銘也利用各項集會鼓勵同仁秉持人飢己飢的精神持續努力,主動發掘轄內遭逢變故致生活經濟陷困之民眾,雪中送炭,讓弱勢家庭都能感受到社會的溫馨關懷,讓基隆成為友善、有愛的城市。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