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寒冷天街友無家可歸 | 暖警雪中送炭助安置

我要分享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八斗子分駐所警員邱宜庭、許智翔。(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於2日晚間接獲報案,表示於本轄有民眾路倒,需警協助。

警員許智翔、邱宜庭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查處,2員抵達時,只見一群民眾圍在一老嫗身旁,發現該老嫗僅身著短褲及單薄的衣衫,神情恍惚坐於路旁,警方耐心詢問老嫗之基本資料,得知其姓名、住處,惟經查證,其住處早已轉手他人,唯一的兒子也已離開人世,身邊已無其他家屬,故流浪到此處。

警方不忍老嫗在外受風寒,先將老嫗帶返派出所提供熱水及糧食,同時聯繫社會處,後將老嫗載往遊民臨時收容中心。老嫗對於警方熱心的協助萬分感謝,更頻頻鞠躬致謝,表示若非警方協助,自己恐將受寒凍死於街頭。

警方呼籲,近日天氣溫差大,易誘發慢性疾病,尤其對家中獨居年長者,更應特別關注,如有不適症狀,可立即撥打119救護專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