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7旬婦誤搭驚魂電梯 | 警消及台電人員合力救援

我要分享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警員歐芳妤。(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於112年2月26日13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自己受困在轄內某商業大樓電梯裡,備勤警員歐芳妤獲報後立即到場查處,經警方瞭解,老婦欲搭乘電梯至某樓層,不料卻受困於電梯門與鐵捲門間,且為此驚慌失措、焦急不已,遂報警尋求協助。

警方先是透過視訊電話安撫老婦情緒,並仔細確認老婦的相對位置,後聯繫消防人員及台電人員到場搶救,所幸後續由台電技士維修復電及消防人員救援,成功將老婦平安救出,老婦才表示萬分感謝警消及台電人員的協助,才結束一場驚魂記。

警方呼籲,民眾如遇緊急狀況,請保持冷靜並撥打110報案專線,警方會迅速到場給予協助,另提醒大眾應隨時檢視家中門鎖及電梯等電子設備是否運作正常,如有損壞情形應盡早請人修理,以免發生意外。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