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警方結合藝人反詐直播新創意 | 三重警防詐識騙宣導好吸睛

我要分享
直播現場,民眾反應熱烈。(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眾觀看習慣在改變,許多網路直播成為日常生活獲取新知識的來源!三重警分局於昨(27)日特別邀請曾演出多部戲劇女星江泳錡共同直播,在臉書「江泳錡」粉絲頁上開直播進行防詐宣導,藉以提升全民識詐意識,短短一個半小時吸引3.1萬人次觀看,即時聊天室粉絲反應熱烈,有效達到預防犯罪宣導的實質效益。

三重警分局228連假不打烊,分局長張國哲率領三重打詐隊在連假晚間的熱門時段,邀請曾演出多部戲劇女星江泳錡至三重警分局作客,並與偵查隊長蔡志惟、巡官林君毅及偵查佐鄭耀棕一同直播宣導反詐,希望藉由時下流行的網路直播,以多元化的方式針對民眾進行「識詐」宣導進而強化防詐意識。直播時,蔡隊長也舉例常見的詐騙實際案例,例如假投資、假解除分期詐騙、假網拍詐騙、人頭帳戶詐騙、假檢警詐騙、假愛情交友詐騙等,向民眾進行宣導,也讓在線上觀看直播的500多位民眾加深反詐犯罪預防觀念,透過與線上民眾生動有趣的互動,達到犯罪宣導最佳效果。

三重警分局長張國哲表示,網路世界無遠弗屆,警方犯罪預防模式也應隨之精進,宣導手法也會日新月異,唯有跟著時事走,透過不斷地宣導才能有效遏止詐騙的發生,而完成全民識詐、反詐、打詐更是當前治安重點,民眾若接到可疑電話和通訊軟體留言,皆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是110報警電話求證,也可以透過165全民防騙網查看闢謠專區。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