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反詐觀念連日宣導|新莊警團隊親教民眾如何識破詐騙手法

新莊警分局長周振安親教民眾如何防詐。(記者戴昱弘翻攝)
新莊警分局長周振安親教民眾如何防詐。(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年來詐騙集團猖獗,為了提升全民防詐知能,新北市新莊警分局繼昨日在新莊棒球場辦理宣導活動而獲廣大迴響,特別於今(27)日在新莊體育場陽光草坪運用攤位宣導,讓民眾更加認識常見詐騙手法,也因適逢228連假期間人潮眾多,現場擺放的警用大型重機車,也成功吸睛,吸引遊客爭相合影留念。

員警除了手把手向民眾教導遇上詐騙集團的教戰守則外,現場也播放由警政署長黃明昭特地在警廣YouTube頻道推出防詐系列宣講影片,以「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之首部曲「識詐」為重點主題,加上生動的案例分享破解詐騙話術及手法,針對詐騙集團常用手法,譬如網購詐騙、假檢警及遊戲點數一一破解,也引起民眾的興趣,希冀能藉此活動將反詐知能發散至每個家庭中,突破同溫層侷限,提升觸及民眾。

新莊警分局長周振安表示身處資訊快速流通的數位世界,接觸的網路資訊眾多且繁雜,常因一時之好奇心或新鮮感,在思慮不周之情況下踏入詐騙集團設計之圈套,因此為有效降低民眾受外界誘惑誤導,需經由多方宣導,讓全民遇詐不慌,未來,將結合偵防並重策略,加強推播反詐觀念,澈底提升詐騙防衛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