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韓國歐巴不敵高粱丟失背包 | 捷警熱心協助找回獲讚賞

我要分享
現場處理員警莊世昌。(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2)月20日一名韓國籍男子遺失側背包心急如焚,經捷運警察積極協助,順利尋回遺失物。該男子對員警積極熱心之服務熱忱,至表感激,並力讚臺灣警察一級棒。

捷運警察隊第一分隊警員莊世昌日前擔服備勤勤務時,遇一名韓國籍男子報案稱側背包(內有手機一支及新臺幣約1萬元)遺失,旋即上前處理。該男神色慌張對著警方比手劃腳,因不會說中文,經過莊員使用英文耐心溝通,並請其致電熟悉中文的友人協助後,得知其昨日從宜蘭搭乘客運返回臺北,有飲用兩瓶高粱,因不勝酒力至今日才發現側背包遺失,手足無措之際遂向警方尋求幫忙。莊員立即陪同男子沿線調閱捷運站、轉運站等監視器畫面並同時詢問遺失物中心是否拾獲,最後發現該男因不勝酒力,曾進出轉運站廁所,疑似不慎將側背包遺留廁所,前往上址尋找時,正好看到其側背包裝在白色塑膠袋內並放置於角落,男子見狀這才想起係昨日嘔吐時,清潔人員有提供塑膠袋讓其放置不慎弄髒的衣物及背包,隨後便將整袋塑膠袋遺留在廁所內忘記帶走。經檢視物品及現金均無短少,其見到失物完好如初歡喜之情溢於言表,更頻頻對警方比出大拇指,力讚臺灣警察的積極熱心。

捷運警察隊呼籲旅客離開月臺、車廂、廁所前,先檢查隨身物品以免遺失,另貴重物品務必隨身保管,萬一發生物品遺失,可詳細回想搭乘路線與時間點,提供警方確切之查察線索,以便早日尋回失物。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