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沒關係,我來!|蘆竹警徒手推車解交堵

我要分享
外社所所長江弘裕及員警蘇子瀗當機立斷徒手推車避免交通堵塞。(記者宋紹誠翻攝)
外社所所長江弘裕及員警蘇子瀗當機立斷徒手推車避免交通堵塞。(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 /桃園報導】

23)日晚間1920分許,1輛小貨車意外在道路上拋錨,造成後方車流回堵,駕駛著急的向後方車輛揮手求助,但是車輛紛紛閃避直行,所幸員警巡邏經過發現,幫忙將車輛推至路旁,才緩解男子燃眉之急,並且恢復了交通。

蘆竹分局外社派出所所長江弘裕及警員蘇子瀗當時巡邏經過蘆竹區航空城計畫區域內的山菓路段時,發現前方車流異常停滯不前,於是下車查看,這才發現原來是有1輛小貨車拋錨堵在路中央。由於正值下班交通尖峰時段,大家也都趕著回家,無人停車協助,紛紛閃避直行。為了儘快疏導車流,緩解交通壅塞,員警決定不待拖吊車前來,徒手推離小貨車,而隨著瓶頸打通,山菓路上的交通也漸漸地恢復順暢。員警隨後幫忙檢查車輛各部位零件,發現原來是啟動馬達故障,於是代為聯繫修車廠派員前來維修,解決了男子的困難。

蘆竹分局呼籲,車輛應定期保養,並依規定接受檢驗,駕車上路前,應檢查車輛各部位零件及系統功能是否正常運作,切勿因一時疏忽,而造成他人及自己的不便。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