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基警響應捐血活動 | 宣導反毒反詐

我要分享
警方響應捐血活動,並宣導反毒反詐。(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血一袋、救人一命!」近日天氣寒冷,降低民眾出門捐血意願,導致血庫告急,基隆市警察局為發揚「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號召警察同仁共襄盛舉,響應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於2月22日在基隆港務大樓前所舉辦的「快樂捐血日」活動,現場湧現許多民眾捲袖捐血,不分先後輸送愛心。

藉由此次活動,少年警察隊同時於現場設攤舉辦預防犯罪宣導,向前來捐血的民眾宣導反毒、識詐等觀念,以提升民眾自我保護意識,減少被害可能,由於目前新興毒品種類繁多,常偽裝成各式各樣的包裝,因此反毒的第一步要先「識毒」進而能「防毒」、「拒毒」;針對現行詐騙手法,教導民眾如何「識詐」,警方呼籲,接獲任何可疑來歷不明之電話除立即掛斷外,對於接獲之信息要主動小心查證,立即與165反詐騙專線聯繫或就近向警察機關報案,避免受騙。

基隆市警察局表示,不論是販毒者或是詐騙集團,都是利用缺乏正確法律知識的特性及各種聳動的標語、包裝來吸引注意,進而使民眾接觸毒品或遭詐騙,民眾切勿因為好奇心或貪心而嘗試。本次捐血活動響應發揮愛心,以捐血救人的實際行動為社會傳遞溫暖能量,使愛心關懷能延綿永續,讓基隆市成為溫暖有愛的城市。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